IMG_1321.JPG

鯉魚潭是東台灣(宜蘭、花蓮、台東)境內最大的內陸湖,長約2公里、寬約1.5公里,最深處約15公尺。潭內主要的主要水上遊樂設施是腳踏船,對手力有自信的也可以選擇手划船,如果手腳都沒力或不想出力的也可以選擇快艇。
不過,快艇的快速和吵雜的馬達聲,實在大大破壞了這大好山水,建議能不夠搭就不搭。
最好還是坐腳踏船和手划船,以緩慢的步調,才能跟山水同步,真正領略到大自然的脈動。
但也記得估量自己的體力,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曾經踩到對岸差點踩不回來....
潭邊的小吃最著名的就是各式的魚類料理及酥脆味鮮的蝦餅,膽量夠的可以嚐試活跳蝦,那是將小隻的溪蝦洗淨後以辛香料及米酒將蝦醉暈,然後就是直接生吃。
記得也是很小的時候吃過一次,說真的..還蠻可怕的,而且長大了想起來也蠻殘忍的..因為蝦子還會在嘴裡亂動>"<
喜歡晨運的朋友也有福了,長約2公里的環潭步道禁止車輛進入,在早晨旭日初昇時,在這慢跑、晨運,呼吸最純淨的空氣,吸收最純粹的芬多精,對身體健康是最棒的!
由於山、水環境保護得宜,潭邊的生態環境也是相當豐富,各式蛙類、昆蟲讓喜愛生態觀察的朋友流連忘返。
當然,說到生態,就不能不提螢火蟲季了!
每年四、五月份是螢火蟲季,選在此時造訪此地,數量超多的螢火蟲一定讓你大呼不虛此行!(螢火蟲季時車輛會有管制,須注意!)
過了螢火蟲季,在八月登場的是水舞live秀,五光十色、七彩繽紛的水舞配合現場表演的音樂歌舞讓晚上的鯉魚潭呈現另一種活潑的面貌。
不管如何,到花蓮遊玩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裡,不管日訪夜遊,甚至也可露營夜宿,鯉魚潭絕不會讓你失望的!IMG_1276.JPG  IMG_1636.JPG

IMG_2322.JPG

IMG_6730.JPG

IMG_6731.JPG

IMG_6734.JPG

IMG_6760.JPG

IMG_6762.JPG

IMG_6782.JPG

IMG_6835.JPG

IMG_9357.JPG

如何從綠舍到鯉魚潭(開車及騎車路線,距離約13公里)

1. 台11丙線/大學路二段,朝西南前進
0.6 公里
2. 大學路二段/花36鄉道處微靠
繼續沿著花36鄉道前進
3.3 公里
3. 中華路二段/台9線/花東公路口向
繼續沿著台9線/花東公路前進
1.7 公里
4. 中山路七段/台9丙線口向急轉
繼續沿著台9丙線前進
7.2 公里
5. 環潭北路口向
目的地將在右邊
0.3 公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ou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