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5.JPG

<涼拌過貓-阿美土產>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有點小遠,位於林榮,也就是兆豐農場附近。
他的位置非常隱祕,不在大路上,所以往往只有當地人或行家才知道來此一嚐美味。林榮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兆豐農場了,其實在此之外,林榮的山產野味也相當有名,還有一個更特別的是,這裡的雙胞胎率非常非常之高!
小小一個里,大概每三、四戶就有一對雙胞胎,也沒什麼科學的証據,但事實就是如此,一般的看法是跟這裡的水質有關。
這裡的水(自來水)質也是有名的好,直接由清水溪的水源供給,無石灰雜質,如果你在這看到有人提了大大小小的水桶,打開水龍頭裝了幾大桶載走,不要懷疑,一定是當地人的親友特地來此取水回去用。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這麼多這裡的事...因為我是在這長大的。

阿嬤、伯父都住在這,童年也幾乎都是在此度過的。

OK,閒話表過,直接來介紹「阿美土產」吧!

先來說說要如何找到它。

首先,台九省道南下經過兆豐農場後馬上進入林榮的市區,注意右手邊有座廟(還沒到紅綠燈),有個巷口右彎進去。
IMG_1386.JPG

彎進去後往前直走約一百公尺,可以看到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添丁山產。
(建議可以先停車用走的即可,因裡面巷道小)
IMG_1385.JPG

添丁旁的巷子再直走進去的右手邊就看到了!
IMG_1379.JPG

OK,到了,開始點菜吧!先來看看菜單。
IMG_1372.JPG

山產野味一應俱全,就看人客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了,以下就我這次吃的來做介紹。
(強烈推薦白斬土雞!超好吃!金黃的皮,不油、咬勁好,肉也棒...不過這次我忘了拍雞肉,一上來就只顧著吃...下次有機會再補圖)

先來個開胃的涼拌過貓吧!
IMG_1365.JPG

這過貓實在好吃,沒有一般那種滑滑的口感(我不太喜歡那種口感),都是老板自己種的,新鮮脆爽,不過吃到最後底層由於吸醬油太過,會有點鹹,如果可以用鰹魚醬油或較薄的醬油說不定也不錯!全部的菜都吃完後,我們又再追加一盤當ENDING..可謂有始有終呀~~

接著是炒山羌肉。
IMG_1341.JPG
山羌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豬肉但有咬勁些,從小也常吃,但大部份的店家做的都是非常重的調味來炒,「阿美」相較之下炒的算是中等調味,比較能吃出肉的原味。

這是山豬肉,比一般的豬肉更韌些,我倒沒特別愛吃。
IMG_1345.JPG

山芹菜,菜味較重,也沒什麼特別印像,口味還OK就是了。
IMG_1354.JPG

手工花枝丸,這個太棒了!
完全是老板手工揉製,裡面的花枝又大塊又多,吃起來非常非常過癮!
IMG_1343.JPG
IMG_1347.JPG

炸溪哥,現炸的溪哥非常好吃,不過魚刺苦手的我吃起來很辛苦..因為這溪哥實在是又肥又大(刺當然也大了點),一般溪裡的我很少看到這麼大尾的,一度以為是養的(溪哥好像跟苦花一樣都不好人工養殖),一問之下,才知道真的是野生的!來自二指山裡(超深山....記得以前去那泡溫泉要開四個小時的路,而且都是在河床上走還要涉水),原住民抓來賣的。
IMG_1380.JPG

這個是超好吃超下酒的山羌肉乾,帶著一股甜味,約莫是牛肉乾的硬度,愈咀嚼味道愈上來,光這盤就可以殺個四、五手啤酒沒問題啦!
IMG_1349.JPG

今天的湯,酸菜肚片湯,酸菜夠酸夠味道,肚片也很好吃,軟Q適中,一下子就把湯喝得精光,可以再加湯唷!!
IMG_1356.JPG

吃飯的中途,老板還拿出了自釀的山葡萄葯酒來招待,一口下去,葡萄味是沒有,葯味甘醇,酒入肚中,感覺一陣暖意,明天的氣力都上來了,只差沒唱「保力達~~B~~」

離開時,不小心看見廚房的一角.......
IMG_1374.JPG

有看到什麼特別的嗎?

沒有的話請再往下看.....
IMG_1376.JPG

這可是傳統的爐灶呀!
還是燒材薪的唷,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感覺剛吃下去的食物又多了一份質樸的原始美味!

聽作東的堂姐講,今天吃的「青菜類」一律都是免費招待的(一共四盤,筍絲<-這忘了拍,是用煮土雞的油湯下去煮的,很棒!過貓X2,山芹菜,通通免費!)
也就是說,只有肉類和湯是算錢的。

但就不知一般客人去是否也是如此了。

最後下個結論,這裡的菜好吃,雖然口味仍是較重,但又比一般的山產店稍淡一些,食材新鮮獨特,是非常實在實吃的一家店。

店的資訊如下:

IMG_5478.JPG
IMG_547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ou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