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網路介紹)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位於花蓮萬榮,日據時期因日人發現萬里溪有一溫泉,進而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到民國28年開始探採紙漿原料,開啟了林業之經營管理。
林田山在1960年代伐木全盛時期的繁華景象,讓這裡曾有『小上海』之稱,林田山林場在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後,林田山終於洗盡鉛華、回歸自然,時過境遷,但林田山的美仍舊保留,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外,林場遺留的檜木房舍、運載鐵道,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而現今的林田山風貌與九份相似,因此友『花蓮的九份』之美名,讓林田山林場成為花蓮的旅遊勝地。」


簡單的說,林田山是個很有復古味道的地方,早期的伐木業發達而使這裡成了一個小小的聚落,食衣住行樣樣齊,甚至還有一間當時算非常稀罕的電影院。
走進這裡,老式的木造日式平房,舊時伐木器具的陳設,在在引領著我們進入一個塵封回憶的時光之廊..
其實,在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產業時,舊有的許多事物被集中展示,新的展覽館也蓋了起來,雖然保存了這些文物,但也使那濃濃的古早味不復。

看看現在的林田山吧。
#1.現在的道路井然有致,一旁是新的展示館。


#2.這間展示館裡展示著許多當時的器具及一些史料。


#3.展示館的門口的木柱年輪鄉


#4.訪客的留言


#5.那個年代的唱片


#6.SONY!!!在那個年代應該是超超超高檔貨吧!


#7.黑膠唱片播放機


#8.楊麗花~~可能很多七年級甚或八年級的同學都不太知道她了吧


#9.舊時的器具及林田山大事記


#10.展示館入口有供遊客蓋章留念的記念章


#11.蓋個章留念吧~


#12.一些文物


#13.一些文物


#14.這裡還有一間咖啡館,門口一樣有蓋章處,不過我就沒進去嚐它的咖啡味道了~~


#15.忘了這座叫什麼亭了@@不過怎麼拍都會拍到討厭的電線..


#16.以前輸送林木用的鐵軌道


#17.老招牌-米店,當然是沒營業了..


#18.現在有一個木雕活動展,裡面有木雕師傅現場創作。


#19.在木雕活動展館後方,有一小區可讓遊客DIY,利用熱融槍和一些木段、木材,自行DIY。


#20.這隻是我做的..應該算是鹿的生物吧^^"


#21.這隻朋友做的,坐輪椅殘障的不知名生物...= ="


#22.路旁小徑的警示牌,還蠻嚇人的


#23.林田山的另一個地標-中山堂


#24.中山堂內部


#25.就是這台當時超高檔超豪華的電影放映機,放片時可是遠從數十公里都會有人前來看電影呢!


從綠舍到林田山約35公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ou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